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年后的中国房价 上涨趋势还能维持多少年

    过去的20多年来,无疑是中国房价疯涨的时代,房价年翻一倍的情况屡见不鲜,但近年来,全国各大城市房价的增长情况,开始出现放缓,那么五年后的中国房价会怎样?中国房价上涨趋势还能维持多少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房价
    中国房价

    从住房空置率来看,有关数据显示,中国空置房数量高达1亿套左右,各大城市住房的空置率在22%左右。从政策方面来看,近年来,我国一直坚持”房住不炒“楼市调控政策,即使在疫情之下,也没有丝毫放宽。例如在今年年初深圳曾出现炒房热,但立马出台了“史上最严“的调控政策。

    最后从资金方面看,近年国家一直在降低市场资金过度流程流入房地产市场,以防止房地产泡沫的扩大。所以有专家认为,未来中国房价将是“易跌难涨”,五年后的中国房价的上涨趋势,可能会持续放缓,甚至出现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