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中秋国庆会发过节费吗 大概有多少钱

    今天9月22日,这些天已经能感受到中秋国庆的喜庆氛围了,毕竟很快就要放假过节了,可是接下来这几天都要上班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每年中秋国庆都会有过节费,今年有疫情,今年中秋国庆会发过节费吗?大概有多少钱?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中秋月饼
    中秋月饼

    一般情况下,单位是会发过节费的,过节费标准和单位的性质和规模有关。从去年开始,不少地方已提高职工福利发放标准。2019年,陕西省总工会发出关于调整基层工会逢年过节慰问品发放标准的通知,明确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向全体会员发放慰问品的标准上限提高700元,每位会员年度总额不超过2200元。2019年,山西省节日慰问品标准调整为,每位会员年度总额不超过1800元。

    私企职工的过节费、节日福利提高了,小私企职工可能获得100-1000元左右的过节费。机关、事业单位、国企职工的过节费、节日福利会比较丰厚,但是官方规定,要求节日福利资金来源要正当,不能挪用公款,同时要把握发放形式,不能发放高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