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世界级银行涉嫌洗钱 涉事的金融机构有哪些?

    不管在哪个国家,洗钱都是一种犯法行为,然而最近有消息称多家世界级银行涉嫌洗钱,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那么这些涉事的银行金融机构有哪些呢?根据消息爆料,涉及洗钱的银行包括汇丰以及渣打等知名银行。

    洗钱
    洗钱

    洗钱是指犯罪分子通过一系列金融账户转移非法资金,以掩盖资金来源、所有者身份或使用资金的最终目的。随着经济和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与人之间的资金流动越来越频繁,这也为犯罪分子洗钱提供了便利。

    当地时间9月21日,国际组织和媒体披露,1999年至2017年期间,多家跨国银行涉嫌转移非法资金,向世界各地的高风险客户提供金融服务,高达2万亿美元。涉及的金融机构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德国银行、摩根大通银行、纽约梅隆银行等。记者从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获悉,该机构已对涉嫌民事和刑事违规行为展开了多项调查,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对部分调查做出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