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有独生子女证交医保免费吗 来看最新规定

    在社会中生活,有医保和养老保险是基本配置,如果没有的话,那生活中应该少不了鸡飞狗跳和鸡飞蛋打,很多矛盾很多不顺都是从这里暴发出来的。所以,缴纳医保是很重要的事情,有人问,2021年有独生子女证交医保免费吗?来看最新规定吧。

    新农合
    新农合

    关于2020年独生子女医保缴费的问题,是可以免交的。但是,并不是所有地区的独生子女都能够享受这项优惠,具体的政策以当地政府公布的为准。有些地区是可以免去独生子女的医保费用,但并不是不缴纳,而且先缴费后退费,还有部分乡镇是财政直接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有独生子女证交医保免费的一半是农村户籍家庭,而不是城镇独生子女家庭,因为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经济状况不好,可能会被评为低保户,也可能拿困难生活补贴。总之,具体情况需要咨询当地政府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