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员谈快递价格战 投送量增加收入反而下降

    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快递行业也迎来了很大的竞争,最近有快递员谈快递价格战时表示,如今派件费下降了不少,一单只能赚个0.25元,而且派送量增加收入反而变少了,因此广大快递员叫苦不迭。

    快递员收入
    快递员收入

    近日,一位快递员说,今年7月起,送货费已降至每件0.4元,扣除短信和电话费后,一单只能赚0.25元。快递行业的竞争加剧了,不断加剧的价格战使快递员更加忙碌,然而收入不升反而下降了。

    事实证明,价格战降低了源头的收件价,面单收入、中转费、运输费用基本固定,最终会使剩余的派件费相应减少。减少的两个部分是快递员的利润来源。

    相关数据显示,7月份,顺丰快递单票收入为17.87元,同比下降20.96%,运达单票收入为2.01元,同比下降36.19%;圆通单票收入为2.16元,同比下降23.10%,神通单票收入为2.12元。同比下降24.29%。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促进会副会长赵平:据估计,如果单张快递票的价格下降了20%以上,快递员的工资将下降 超过10%。

    快递行业价格战的背后是快递公司业务量的稳定增长,其利润屡创新高。处于快递末端的快递员们利润空间被压缩,用户体验也直线下降。根据国家邮政局的最新数据,2020年7月快递行业的服务质量指数较6月下降超过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