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险有必要买吗 投保人选择前要注意这些事项

    人的一生中,偶尔都会生个小病,有些人甚至会因病离世。相比重疾险复杂的疾病定义,医疗险的报销范围是比较大的。所以,医疗险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医疗险有必要买吗?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医疗险有必要买吗
    医疗险有必要购买吗

    医疗险主要分为小额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前者一般不设免赔额,保额也较低;后者设置免赔额,一般免赔额为1万元。在配置过程中我们可以按需将二者结合起来进行规划。小编个人认为,医疗险有必要买的,毕竟可以多一份保障。在选择医疗险时,大家需要注意如下事项:

    一、续保条款。无论是小额医疗还是百万医疗,续保都是必须注意的条件,尤其是百万医疗,许多条件不错的产品都是非保证续保的一年期产品。这种情况下一旦身体条件发生变化,审核不通过,就会导致接下来无险可保,因此建议大家选择带有保证续保条件的医疗险。

    二、保障责任。通常一场大病下来离不开这几个方面:住院医疗、特殊门诊、门诊手术以及住院前后门急诊。大家在购买百万医疗时,就要关注这几个方面是否都在保障范围内。此外,住院前后门急诊的时间范围也要关注一下。

    以上便是“医疗险有必要买吗”的简单介绍 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购买医疗险除了要注意上述两个事项外,大家还要考虑每年的保费,大部分医疗险都是在一二百的区间以内。如果某产品价格太高,大家就要考虑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