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3.5万家企业解散 全年首超5万家的可能性上升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全球很多企业接连停业,有的不堪压力和损失,甚至是破产倒闭,自新冠肺炎爆发数月以来,日本企业受到巨大冲击,在1月到8月这段时间,日本3.5万家企业解散,外媒称,按照这个趋势,全年首超5万家的可能性上升。

    日本将陷入停业时代
    日本将陷入停业时代

    在2020年听到企业破产、解散的消息,原因似乎都已不言而喻,人们心里很清楚,这又是一个溃败于疫情时期里的“牺牲品”,很多企业若是没有这次的打击,还依旧安好无恙地度过一个个平凡却忙碌的日子,但截至8月末,日本3.5万家企业解散,即使政府施以支援,也依旧不能阻止这场停业潮的到来。

    日本大量企业因疫情解散停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称,9月23日,日本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公布,自2020年1月至8月期间,日本3.5万家企业解散或停业,和上年相比,同比增幅达到23.9%,具体为35816家公司。在疫情期间,日本政府也通过无息无担保贷款加强对企业资金的支援,可终究没能挽回那些因经营状况不见好转而关闭的企业。

    报道显示,日本3.5万家企业解散,将会给地区的就业带来负面影响,从停业或解散的企业来看,涉及服务业、建筑业、零售业、制造业,其中,餐饮、酒店等服务业停业或解散的企业最多,多达11144家,其次是6327家建筑行业的公司。

    分析表明,若是按照1月至8月这个增长趋势,停业或解散的企业,全年首超5万家的可能性上升,将超过5.3万家。对于现今日本3.5万家企业解散的局面,东京商工调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平息尚无眉目的情况下,陷入‘大停业时代’也越来越可能成为现实。需要有转行和业务转让等广泛的公共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