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 余额查询方法介绍

    现在广大百姓都有购买医保,目的是为了得到一份保障,在看病买药时候就可以用医保卡进行报销结算。虽然说医保卡是很常用,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还有余额查询方法介绍,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

    医保卡查询官网
    医保卡查询官网

    医保卡账户里面的钱是按月计算的,一年多少钱的话可按照每月账户里面的钱乘以12,即可得到医保卡一年账户里面有多少钱。一般来说,医保卡一年有500至700元左右的,具体多少要看当地的相关政策了。值得注意的是,保卡个人账户交多少就返还多少(只是医保缴费部分),这个与你上年度的收入有关。

    另外,对于医保卡余额查询方法介绍,一是用户可拨打当地的医疗保险中心电话进行查询、二是登录当地社会保障卡服务平台查询余额、三是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