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白银持续走低 缘何狂泻不止?

    正所谓乱世买黄金,在这个非常时期,黄金本应非常受欢迎才对,然而最近黄金白银却持续走低,为何行情突然下跌了呢?据悉,近期现货黄金的价格跌到了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欧洲出现第二波疫情爆发,引发了投资者对市场的担忧,所以黄金白银纷纷走低。

    黄金走势
    黄金走势

    最近,黄金和白银持续下跌,现货黄金价格跌至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白银价格单日下跌6%。截至北京时间9月24日13:00,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徘徊在每盎司1852美元,白银价格徘徊在每盎司21.89美元。

    金银为什么狂泻不止?

    首先,欧洲新冠肺炎的第二次爆发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并拖累了全球股票市场和商品市场。从市场情绪角度来看,这一下降幅度与3月份相似。基本逻辑是出售资产以换取流动性,因此美元再次上涨,其他非美国商品也在下跌,美元指数的近期强势也给金银价格走势带来了一定压力。

    其次,流动性预期明显降低。尽管中央银行在初期阶段释放了大量的流动性以刺激经济,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预期逐渐减弱。先前的宽松货币政策进一步推高了股市,并没有有效改善实体经济,从而导致央行对随后的流动性释放持谨慎态度,从而导致了短期流动性短缺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