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数字支付渗透率 国内巨头抢占中南亚地区市场

    所谓的数字支付,也就是电子支付,是一种线上支付的行为,现在我们普遍使用的支付方式,就是移动电子支付,普及范围之广可以说是遍及全国,如今中国数字支付渗透率已然领先世界各国,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内巨头抢占中南亚地区市场。

    中国数字支付领跑
    中国数字支付领跑

    移动支付一直以其便捷、迅速的优势占据了用户的首选地位,数字支付不仅被频繁用于线上交易,就连线下的实体交易也已经实现,消费者可以使用网上支付平台付款,甚至去到国外旅游,大部分国家和地区也支持使用支付宝,大大便利了国人们在海外的消费。

    中国移动支付海外发展

    9月25日,蚂蚁金服和支付宝联合举办上海外滩大会,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发布《后浪来袭:东盟与南亚的璀璨数字生活》报告,该报告表明,中国数字支付渗透率远超世界各国,在新冠疫情期间,中国数字支付在中南亚地区的数字生活服务渗透率也得到了提升。

    腾讯、蚂蚁、京东、平安等国内巨头抢占中南亚地区市场,以金融科技技术布局整个中南亚地区,进一步推动东盟与南亚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在东盟和南亚国家,传统互联网产业比较落后,国民们或因为智能手机的普及,直接步入移动支付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