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农村要拆五类房子 这种情况没有补偿

    现在农村的政策越来越完善了,据悉明年农村要拆五类房子,而且有个别情况还是没有补偿的,对于老农民来说,没有什么比房子更重要的了,因为房子就是他们的根,但是在农村发展中又无可避免的需要拆迁一些房子,不过拆迁补偿对农民来说也算还有一丝丝安慰。

    房屋拆迁
    房屋拆迁

    现在农村经济突飞猛进,发展很快。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有必要加强对农村的监督管理,以实现农村的更好发展。现在,国家已决定拆除农村地区的五种房屋。

    1、农村五保户,低收入户和寡居老人的住房

    您可能会说这部分人是国家保证的低收入群体,那么为什么要拆毁他们的房屋呢?实际上,其中许多人的住房是政府为保护他们的基本住房需求而建造的。如果这些人还活着,那么他们一定会在那里生活的。他们仅拥有居住权,而没有房屋所有权。因此,如果将来有一天他们过世,房屋将被腾空并交给村集体保管。

    2、有非法宅基地的房屋

    宅基地是村集体分配给农民用来建造房屋的土地,以保证其住房需求。土地本身属于村集体,不属于任何村民。在一些村庄,村干部依靠自己的权力和权力随意占领家园。有些人依靠关系来获得属于该村集体的宅基地。因此,即使在通过这种非法手段获得的宅基地上建新房,也是非法的。一经调查处理,将无条件撤回。

    3、长期闲置的宅基地

    在农村,土地资源非常有限,因此,我们应善用珍贵的土地资源。村集体分发村民的家园,希望他们有居住的地方。但是,有些村民两年多来没有用它来盖房,所以宅基地一直闲置着。多么浪费资源!因此,针对这种情况,村集体有权收回其宅基地。

    以上三例一经查处,将予以处罚。如果房屋被拆除,将不予赔偿。但是,可以在以下两种情况下获得补偿。

    4、纳入年度拆迁计划的宅基地

    如果将村民的宅基地纳入年度拆除计划中,并且已与村民达成补偿协议,那么在房屋拆迁后,他们将获得拆迁补偿。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由于拆除而成为暴发户。

    5、为公共设施的建设而占用村民房屋的行为

    为了使农村地区更好地发展,国家将免费为他们提供道路,路灯和其他基础设施。如果再次使用村民的宅基地,农民也可以获得补偿,基本上是10万到20%万,不是一个小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