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取消农村拆迁吗 最新政策是怎样的?

    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农村,拆迁都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现象,然而最近有消息称2021年取消农村拆迁是真的吗?如果取消了拆迁那农村还怎么发展呢?因此,取消拆迁是不可能的,但是针对拆迁的相关政策可能会更加严格完善一些,一些暴利拆迁的现象可能会被严格把控。

    农村拆迁
    农村拆迁

    说到拆迁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一夜暴富,因为在过去有很多拆迁户因为获得巨额拆迁款一夜变成百万富翁。但是对于部分农民朋友来说,即便是再多的赔偿款也无法与房子相比,因为房子就是农民的根,所以农民朋友都不愿遇到拆迁。

    然而,最近在互联网上有许多消息称未来拆迁会消失。现在国家对于对拆迁的规定更加严格了,并且国家对于棚改明显有降温趋势。2018年,国家提出了580万个棚户区改造的目标。在2019年,我国为了确定棚户区改革的具体目标,只提到将继续促进棚户区改造。而在2020年全国大会上,国家对于棚改只字未提。根据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要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这意味着2020年可能会结束我国的棚改任务。

    总体而言,国家没有发布表示在2021年取消农村房屋拆迁的政策,但是从国家对棚屋改革政策的降温到大力推动旧社区改造的转型,可以看出将来拆迁会增加,规模越小,旧社区的改造可以代替棚屋的改造,因为旧社区的改造比棚舍的改造更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