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存钱意愿20年来最强 同期比去年增加33%

    一般来说,手头上有了闲钱相信大家都是第一时间存进银行,保障的同时也能控制过度消费。但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日本人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存钱意愿20年来最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因为日本国民基本待在家中花钱少。

    银行存钱
    银行存钱

    在疫情期间,日本政府为了刺激消费的同时,也相应的给国民每人发放了10万日元补助,但由于担心疫情所造成的经济影响以及过后的生活担忧,日本国民并没有把这些钱消费掉,而是存了起来,出现了存钱意愿20年来最强最高

    根据日本总务省发布的家庭消费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5个月时间里,日本国民人均储蓄达到收入的44%,高于去年同期的33%。而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南武志称,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消费下降相比,这次情况更为严峻,虽说如今也开始慢慢进行消费,但实际消费不会立刻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