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农村要拆这五类房子 看看你在其中吗?

    如今农村对建房子有了更严格的规定,一些房子违规修建的也要拆掉,据悉,明年农村要拆这五类房子,究竟有哪些房子将会被拆迁呢?农村的朋友们赶紧过来瞧瞧是哪五种房子,顺便看看你的房子是属于哪一种类型的,有没有被列入拆迁名单中。

    房屋拆迁
    房屋拆迁

    拆迁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人们普遍关注的事情之一,当然每一年经济情况不同,拆迁的政策肯定也会有所变化,因此了解最新的拆迁政策是非常必要的。据悉,明年农村可能要拆掉以下这五类房子。

    1、农村五保户,低保户以及孤寡老人的住所

    您可能会说这群人是政府保证的低收入群体,那么为什么要拆毁他们的房屋呢?实际上,其中许多人的住房是政府为保护他们的基本住房需求而建造的。

    2、有非法宅基地的房屋

    宅基地是村集体分配给农民的土地,用于建造住房以保障其住房需求。土地本身属于村集体,不属于任何村民。在一些村庄,村干部依靠自己的权力和权力随意占领家园。还有一些人依靠关系来获得属于该村集体的宅基地。

    3、长期闲置的宅基地

    在农村地区,土地资源非常有限,因此我们应善用珍贵的土地资源。村集体分发村民的家园,希望他们有居住的地方。但是,有些村民两年多来没有用它来盖房,所以宅基地一直没有使用,多么浪费资源!

    4、年度拆除计划中包括了宅基地

    如果将村民的宅基地纳入年度拆除计划中,并且已与村民达成补偿协议,那么在房屋拆迁后,他们将获得拆迁补偿。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由于拆除而成为暴发户。

    5、公共设施建设占用村民房屋

    为了使农村地区更好地发展,国家将免费为他们提供道路,路灯和其他基础设施。如果再次使用村民的宅基地,农民也可以获得补偿,基本上是10万到20%。万不是一个小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