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模特公司套路借贷 学生莫名其妙欠上贷款

    现在这个社会套路真是太多了,找个工作也有可能会被套路贷款,最近西安多名女大学生被模特公司套路借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家模特公司以签约诱导女生通过网贷缴纳服务费,导致这些学生十分焦虑,最终钱还没赚到,反而欠下一笔贷款,并且每个月都需要还贷。

    套路借贷
    套路借贷

    虽然我国已经在严厉打击套路贷,但还是无法阻止这些套路贷在社会上嚣张的气焰,套路贷转身变成佳丽贷、美女贷、模特贷等等,专门坑骗一些大学生,情况十分恶劣。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的一批女大学生向记者爆料,她们是由模特经纪公司诱使签订合同,并通过网上贷款支付了4800元的服务费。模特公司承诺提供“模特训练和最基础的商演场次及收益保障”。这些女大学生说,合同签订后,公司没有提供足够的拍摄机会,他们要求退款,但被告知要支付高额的违约金。现在,钱不赚了,每个月必须还800多元的网贷,这让涉事学生们十分焦虑。

    记者注意到,涉事的陕西瑄玥模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瑄玥模特公司”)在2019年曾被陕西多家媒体点名曝光,彼时西安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介入,要求该公司说明收服务费等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此事牵涉50余人,金额逾2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