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是什么意思 怎么用最划算?

    很多信用卡用户,都想知道怎么设置账单日和还款日,这关乎到我们日后的还款,也能更好的使用信用卡消费,那么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是什么意思?信用卡账单日怎么用最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

    1、信用卡账单日:是指发卡银行每月定期对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进行汇总结算,并且结计利息,然后计算当期总欠款金额以及最小还款额的日期

    信用卡账单日
    信用卡账单日

    2、信用卡还款日:是指银行要求持卡人归还信用卡非现金交易账单的最后日期

    信用卡账单日怎么用最划算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账单日后一天使用可以享受最长的免息期,而账单日当天使用,大多银行是算到当期账单里的,还款期也相对最短。

    假设账单日为每月25号,那么每月26号开始到次月25号间的刷卡消费、取现等等的交易都会在次月25号这天结一份账单,形成一个账单周期,而到期还款日是账单日后的20天,也就是每月的14号或者25号。

    而我国银行发行的信用卡,一般都是可以修改还款日的,建议大家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其修改,例如在月初发工资的话,可以把信用卡的还款日设置到每个月的月初,如果是月中发工资的话,可以设置到每个月的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