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支付须支持现金 要考虑到老年人群体的使用

    自从有了移动支付之后,人们现在都是用手机付款的,甚至有些商家打出不收现金的旗号,其实这种行为是触犯法律的,最近央行行长表示,小额支付必须支持现金,因为有些老年人可能不会受用移动支付,所以也要考虑到老年人的使用感受,在发展新兴金融的同时也要保留传统。

    现金支付
    现金支付

    在时代的发展中,现金支付似乎已被互联网支付的洪流推到了沙滩。首先,对于消费者来说,携带现金有很多不便,特别是在一些小额消费中,钱包的携带诸多零钱也有很多不便。

    在21日下午举行的2020年金融街论坛年会的“金融科技与创新”并行论坛上,央行行长易纲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在金融技术发展的同时,有必要保持传统和有效金融交易渠道和服务方式,小额付款必须支持现金

    但是,随着金融技术的发展,还存在三个问题:传统金融的数字化转型;保护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和数字鸿沟。“我与老年人沟通,他们不喜欢使用智能手机来做所有事情,即使是老教授和老知识分子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