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媒报道中国半导体强大 该行业正在崛起

    我国的半导体公司“中芯国际”前段时间受到了美国的制裁,因此对我国半导体行业发展造成了一些阻碍,但是中国往往是迎难而上的,有日媒报道中国半导体强大,这个行业正在崛起技术不断革新,而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崛起也与美国的打压息息相关,美国越是打压,中国就越强大。

    半导体
    半导体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的半导体产业遇到了许多问题。然而,日本媒体敏锐地嗅到了这种情况下的危险:中国的半导体产业恐怕会变得更强大。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半导体技术的不断创新与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相辅相成,中国将在未来技术的发展趋势中占据有利位置。

    日本半导体巨人Elpida的前总裁在文章中报道了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前景:“在漫长的半导体产业中,中国可能会追赶前者。”同时,他还引用了一位中国商人的话:是特朗普快了中国芯片的发展。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欲将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对此,中芯国际回应称,该公司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并对美国的举动感到困惑。中国外交部立即作出回应,指责美国无故镇压中国公司,并表达了中国的坚定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