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如何自己交社保 一月多少钱?

    对于准备辞职的人员来说,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社保断交的问题。如果个人的社保长期断交,会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辞职了如何自己交社保?自己交社保一月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辞职了如何交社保

    1、参加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可以自己去社保局,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参保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如何自己交社保
    如何自己交社保

    2、寻找社保代缴服务: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代缴公司,都可以进行个人社保代缴服务,但是也要注意查看其是否具有人力资源许可证等相关证件,以免上当受骗。

    自己交社保一月多少钱

    自费社保的费用和选择的交费档次有直接关系。自费社保档次由缴费基数决定,而缴费基数一般是取当地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上限,60%为下限,缴费档次一般是在这个区间内取,不同地区细分下来的档位可能有出入,建议各位咨询当地社保局了解详情。

    一般情况下,根据不同的交费档次,自己交社保每个月需要500元到1500元左右的费用,如果经济条件好,可以选择更高的缴费档次,能获得的保障更高。想要自己交社保的人,携带有关的证据,到当地的社保局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