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证有效期多久 可以享受哪些国家补贴?

    独生子女证对于许多独生子女家庭来说那是一点都不陌生,因为在此前因为国家大力提倡计划生育政策,很多国家单位上班的都响应了这一政策规定。但时至今日,仍旧还有很多人对独生子女证有效期存在疑惑,那么有效期究竟有多久呢?一起去看看。

    独生子女证规定
    独生子女证规定

    根据如今政策来看,独生子女证并没有过期这一说法,就是说在新的独生子女证规定年限没有下达前,那就是独生子女证一直都有效。虽说如今国家为了以后的劳动人口考虑,也出台了二胎政策,但这对于独生子女家庭来说影响是没有的。

    值得注意的是,持有独生子女证家庭的二胎政策出台后仍旧可以享受该有的福利政策,而享受的国家福利待遇分别有每月独生子女补贴、独生子女就学补贴、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贴等,只要保持一胎政策的就可以继续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