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区房是什么意思 消费者有必要买吗?

    在房地产市场上,学区房一直是十分热门的房子种类,在很多大城市里,好的学区房往往可以卖出“天价”,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那么学区房是什么意思?学区房有必要买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学区房
    学区房

    学区房是距离学校很近,可以划分到好学校就读的小区房。学区房实际上是学校划区招生的衍生品。学区房已经成为一些房地产商的促销手段,好的学区房的价格通常高出其他小区的15%—20%。

    相对于普通商品住宅而言,学区房具有单价相对较高、升值空间相对较大的特点。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收紧,学区房的投资优势日渐凸显,无论是商品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即使是在楼市的低迷期,学区房的成交量与租赁量仍旧保持比较稳定的状态。

    是否要购买学区房,要根据个人的情况而定,如果想为孩子争取到更好的教育资源,那么学区房是有必要购买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学区房的价格普遍要高出不少,要注意自己的经济能力,不能因为购买而给自己带来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