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贷人的公积金可以用吗 这个规定要知道!

    共贷人,一般指共同贷款人。在如今,很多人贷款买车、买车的时候,都是和配偶或者直系亲属共同贷款,这种情况下,就产生了共贷人这个说法,那么共贷人的公积金可以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共贷人的公积金
    共贷人的公积金

    根据目前的规定,只要符合有关的条件,申请人可以使用共贷人的公积金。也就是说,夫妻可以使用双方的公积金,来共同还房贷。如果是夫妻共同贷款买房的话,可以到有关部门申请提取公积金。

    共同借款人在银行贷款业务中普遍存在,最典型的为在住房按揭贷款中,夫妻或者房屋的共同买受人作为共同借款人向银行申请贷款。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