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能提前还清吗 提前还款要注意这些事项

    时下,有很多人都是贷款买房,给了房子首付之后,剩下的房款按月支付给银行就行了。由于当前资金充足,这时候就想提前还清房贷。那么,房贷能提前还清吗?当然可以提前还清贷款,如果你提前还清房贷,有一些事项要注意的。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房贷是可以提前还清的,需要提前一周至一个月提出书面申请,并约定还款日期。然后按照银行的要求就行了。此外,在还款之前,小编要告诉你要注意的事项。第一、注意借款合同约定:大部分银行都要求至少还款一年后才可以申请提前还贷,并给对每次还款的金额还有限制,购房者在提前还款之前最好先看看借款合同中具体时间如何约定的。

    第二、提前还款手续费:我们在办理贷款手续的时候,都与银行签署了贷款合同,而合同里面一般会有提前还贷收取手续费的一些说明,所以这笔手续费是有法律依据的。所以借款人在想要提前还贷时,首先要提前询问银行是否存在手续费,这点一定要搞清楚,要不然损失的是你。

    第三、抵押注销:内行人士指出,由于许多贷款人对抵押权比较淡漠,提前还款后往往忘记了去产权部门办理抵押注销,这样贷款虽然还清了,但房屋仍在产权部门备案,会为日后的房屋交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有许多人是不知道或者是忘记了,所以,一定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