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生育险报销标准 交多久可以报销?

    对于职工来说,生育险是非常实用的社会保障制度,因为在如今,生育子女需要一定的经济花费,有了生育险,可以提供很大的帮助,那么社保生育险报销标准是怎样的?生育险交多久可以报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生育险报销标准

    1、生育津贴:生育津贴=当月本单位人平缴费工资÷30(天)×假期天数

    生育险报销标准
    生育险报销标准

    2、产假计算:(1)基本产假98天,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2)生育时遇有难产的(如剖腹产、Ⅲ度会阴破裂者),可增加产假30天;

    3、一次性分娩营养补助费:按所属统筹地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一定比例计发,具体比例由统筹地区人民政府确定。

    生育险交多久可以报销

    根据有关的规定,职工想要申请生育险报销,需要连续缴纳生育险满12个月以上。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已经缴纳满12个月以上,即使处于失业状态,也可以申请生育险报销,但必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