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残疾证一个月领多少钱 标准是这样区分的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无生活来源,并且无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国家为了更好的保障这类人群的生活问题以及生活所需,都会给予一定的补贴政策。有网友就问,残疾证一个月能领多少钱?下面一起去看看国家最新的补贴标准。

    残疾证补贴
    残疾证补贴

    据了解,按照国家目前的残疾人政策,残疾人有两项经济补贴,由于各省的经济情况的不同,所以财政收入上都不一致,实施的标准也不同,但是大体都差不多。重度残疾人(一、二级),有护理补贴。在低保问题上,国家实行应保尽保的政策。

    截止目前,国家对一、二级的重度残疾人员每月发放55元的护理补贴,对低保户中的残疾人每月发放70元的生活补贴,满足两项条件的可以享受双重补贴。当然,为了更好的保障残疾人,各地政府都提高制度精准性,加大补贴力度,并且每年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