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厘利息是多少 借1万元需要多少利息?

    利息是一种货币在一定时期内的使用费,比如把钱存进银行就会产生相应的利息费用,当然如果是向银行贷款的话也会有一定的利息产生。但对于一些首次借贷的朋友来说,利息的知识比较薄弱,那么8厘利息是多少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贷款利息
    贷款利息

    据了解,8厘利息一般是民间说法,说的都是月利息居多。我们通常说的8厘,即月利息是0.8%,年息是9.8%。举个例子,比如向银行贷款10000元,那么一个月的利息就是80元,而一年的利息则是960元。

    理所当然利息也是利润的一部分,也是剩余价值的转化形式。毕竟货币本身并不能创造货币,不会自行增值,只有当职能资本家用货币购买到生产资料和劳动力,才能在生产过程中通过雇佣工人的劳动,创造出剩余价值,所以利息也是社会货币流通中一种正常的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