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个月5000税后多少钱 竟还有这么多

    众所周知,国家对于个人工资扣税是有一定的要求,也俗称纳税人。因为纳税对于社会发展有着很大的作用,所以国家对于纳税也有非常严格的管控。但对于纳税要求,很多小伙伴不是很了解,那么一个月5000税后还有多少钱?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个税缴纳
    个税缴纳

    据了解,2019年国家规定的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是5000元,所以5000元的工资是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这个大家可以放心。但如果超过了5000-8000元之间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在8000-17000元之间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

    意思就是工资越高,那么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就会越高。而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既包括居民纳税义务人,也包括非居民纳税义务人。在有些国家,个人所得税是主体税种,在财政收入中占据很大比例,所以对经济也会有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