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孩子给主播打赏怎么追回 律师现身支招了

    在网络直播十分热门的现在,网红主播通过直播吸引观众的注意,观众为其打赏的情况也并不罕见,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些年以来,熊孩子花费重金打赏主播的案例一个接着一个被曝光,有的人追回了,但有的已经无法追回,熊孩子给主播打赏怎么追回钱款你知道吗?

    熊孩子打赏主播能退钱吗
    熊孩子打赏主播能退钱吗

    当家长发现孩子给主播打赏,花费了大量金钱之后,按理来说,平台是应该把钱款退回给孩子父母的,但孩子给主播打赏怎么追回呢?律师现身支招了。根据国家法律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以及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所订立的合同是无效的。

    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打赏主播,通常都是使用父母或其他成年人的账号,孩子的父母只要能够证明打赏时,账号的实际使用者是未成年人,而非其他成年人,则可以向直播平台和主播追回打赏,平台应立即审查账号的使用者身份,及时作出处理,以免产生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