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的涨跌由什么决定 主要受这两大因素影响

    基金是一种金融产品,其长期趋势在经济的影响下不断波动。对于一些刚刚参与基金投资的朋友来说,基金的涨跌的决定因素还是很有必要了解的。那么,基金的涨跌由什么决定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基金的涨跌由什么决定
    基金涨跌影响因素

    一、基金经理能力。基金经理能力的大小也会影响到基金净值的走势,若是基金经理管理能力较强,则会吸引市场上的投资者买入,从而推动净值上涨,若是基金经理管理能力较弱,则会导致市场上的投资者观望,或者卖出手中的基金份额,导致基金净值下跌。

    二、投资标的物。基金的走势会受其投资标的物影响,例如股票型基金,当其投资的成分股,处于上升通道,则会带动该基金上涨,当其投资的成分股处于下跌通道,则会导致其基金下跌。另外,基金业绩是推动基金净值涨跌的内在动力,如果基金业绩较好,则会推动基金净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