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类人可补缴养老保险 来看看有你吗

    说到养老金那可是广大退休人员最关注的话题了,想要领取养老金就必须要缴纳养老保险,据悉,有部分群体的养老保险还可以补缴的,据说有三类人可补缴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之后达到退休年龄也能领取养老金了,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哪些人可以补缴。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新政策规定,对于那些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如果他们在退休年龄缴纳的费用不超过15年,他们只能在2011年6月30日(含)之前参加保险。如果将保费延长5年,但仍不足15年,那么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至满15年,其他情况都不支持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不足年限。

    但是不少人就这么拖着拖着过了时间,一般人年纪过了45岁就不能缴纳了,毕竟,国家现在已经取消了一次性补缴。但是在新法规中,这三种类型的人仍然可以一次性补缴。

    第一类人,本地户籍,并在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青;

    第二类人,当地户口,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老年人(65岁以上男性,60岁以上女性);

    第三类,当地城镇户口登记,与县或镇的国有企业或集体企业建立了劳动关系,并在2010年12月31日之前达到退休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