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适用房贷款方式 与一般商品房有什么不同?

    一般我们买商品房的贷款方式是商业贷或者公积金贷款,那么经济适用房贷款方式有些呢?与普通的商品房一样吗?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对比具有3个特征:经济性、保障性、实用性。是一种社保保障性质的住房,这种房子价格比商品房便宜很多。

    经济适用房贷款
    经济适用房贷款

    经济适用房是指根据国家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安排建设的住宅。该计划由国家统一发布,土地一般通过行政手段分配,免征土地出让金,各种批准的费用减半,售价由政府指导价决定,其确定依据为保证微利的原则。

    经济适用房贷款的前提条件

    1、5年内经济适用房不能贷款购买。由于5年以内的经济适用房是有限产权,即购房者只拥有“房屋所有权”,而没有“土地使用权”。

    2、在5年或以上的经济适用房获得完整产权后,可以通过贷款购买。因此,只要购买已获得全部产权的经济适用房,符合购买条件的购房者就可以申请贷款。

    经济适用房贷款方式

    1、抵押贷款; 2、质押贷款; 3、担保贷款; 4、抵押质押加保证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