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房屋确权停止了吗 相关政策怎样?

    如今农村的房屋政策也逐渐完善了不少,虽然农村房屋没有房产证,但是也需要进行确权,确权之后房产可以继承,而且拥有所有权,如此说来房屋确权还是好处多多的,那么现在农村房屋确权停止了吗?2021年农村房屋将迎来哪些新的政策呢?

    房屋确权
    房屋确权

    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根据《继承法》,被继承人的房屋作为其遗产由继承人继承,按照地房一体原则,继承人取得房屋的所有权和宅基地使用权,农村宅基地不能被单独继承。

    也就是说,宅基地上的房屋属于个人私有财产,因此无论户籍是城市的还是农村的,它​​们都具有继承权。因此,对于从农村户口转移到城市户口的孩子,这个问题不必担心。

    同时,根据《继承法》,城市儿童将成为合法继承人并登记房地产。但是,由于宅基地由农村集体所有,并且户口已经从农村转移到城市,不再属于集体,因此不能单独继承宅基地。我们经常谈到的宅基地继承问题是指土地使用权的继承。因此,按照“土地与房屋”和“房屋与土地一体化”的原则,在继承房屋的同时,将继承在房屋下使用宅基地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