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购和认购有什么区别 这两大区别投资者要看清

    不少投资者在投资购买基金的时候,常常将基金认购与基金申购混为一谈,其实他们之间还是有区别的,大家也有必要了解一下。那么,申购和认购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申购和认购有什么区别
    申购和认购的区别

    一、购买的时间不同。申购是在基金成立后的存续期间,投资者向基金管理人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一种行为,而认购则是在基金成立前的发行募集期内申请购买基金单位的一种行为。值得一提的是,申购费一般要比认购费高一些。

    二、赎回的时间不同。认购完基金,一般要等封闭期结束后才能进行赎回操作;而申购完基金,在买入确认后的第二个工作日一般就能赎回了。而不管是申购基金,还是认购基金,大家在购买之前最好要进行一番了解,像基金的业绩等,这些都要考虑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