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基金是什么东西 理财小白入门知识须知

    我们做指数基金投资,最常见的指数有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等。对于一些理财新手来说,指数基金的含义可能就不太了解了。那么,指数基金是什么东西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指数基金是什么东西
    指数基金是什么

    指数基金顾名思义就是以特定指数(例如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以及日经225指数等)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

    一般来说,可以将指数基金分为宽基指数和行业指数两大类。宽基指数:宽基指数并不受限于某个行业、市场,目前常见的有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等。行业指数:行业指数基金有很多,比较热门的有医药、白酒、军工、证券、银行以及地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