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破7有什么影响 这三大影响大家可以了解

    汇率又称外汇利率,外汇汇率或外汇行市,汇率变动对一国进出口贸易有着直接的调节作用。也就是说,人民币的升值贬值对我们的影响很大。那么,人民币破7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人民币破7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破7的影响

    1、进口减少,出口增加。人民币贬值后,等量人民币换得的美元减少,导致进口成本增加;出口货物所收到的美元,可以从银行换回更多的人民币,利润会增加。人民币汇率贬值,会引起进口商品成本增加,导致价格上涨,推动物价总体水平上升。

    2、增加就业的机会。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导致进口减少,使国内市场的竞争减小,非进口货物销量增加,刺激企业,加大岗位机会;另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出口增加,出口企业利润增加,也会增加就业机会。对股票资金市场有影响,人民币贬值对一些投资海外基金的投资基金来说,价格上升。

    3、黄金价格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目前,黄金和国际大宗商品都是以美元定价的。人民币贬值等于美元升值,也就等于黄金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另外,人民币贬值后,个人投资者会投机外汇卖本币,买外币,造成资本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