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5年内全部拆迁吗 主要涉及六种村庄

    现在很多地区都建设新农村,所以有些农村可能会面临拆迁,那么农村5年内全部拆迁吗?其实也并非如此,只是有一部分比较落后的贫困山区的农村,还有自然灾害发生比较频繁的农村就会遭到拆迁,而且拆迁之后村民还能住上国家免费分配的新房,简直是一项巨大的福利。

    拆迁
    拆迁

    为了提高我国所有农村地区的经济水平,对于一些发展条件不稳定或根本没有发展条件的农村地区,从明年开始的未来五年,我们将着重实施包括“十三五”减贫工作在内的22个省的约1000万人口将从农村整体移出并定居在其他地方。

    被拆迁的农村地区主要有6种:

    1、荒漠化严重的地区:对于荒漠化严重的农村地区,吸水和农作物产量的问题无法得到适当解决。这些区域不再适合持续发展。

    2、偏远落后的山区:由于发展的限制,深山区很难与外界接触,因此最好将人们迁出。

    3、限制或禁止发展的地区:被政府限制但由于其他原因而无法继续发展的地区。

    4、经常发生自然灾害的地区:经常发生不可控制的自然灾害的地区,例如泥石流,火山喷发,地震和严寒地区,非常不适合持续生存和发展。

    5、一年四季都有地方性疾病的地区:由于气候或天气的不同影响,一些地区终年都带有地方性疾病。该地区农民的平均预期寿命短于其他地区。这些区域不再适合人类居住。

    6、生态环境薄弱地区:自然条件落后,不能满足人类正常生活需求的农村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