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近买什么基金好 分享两大挑选好基金的技巧

    面对日益壮大的各类基金,很多投资者会感到无从下手,一些初出茅庐的投资者在买基金时就会参考基金排行榜,选取近期收益靠前的基金。那么,最近买什么基金好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两个挑选好基金的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最近买什么基金好
    挑选基金的技巧

    一、同类型基金之间进行比较。一般来说,股票比例越高的基金风险较高,在股票市场上涨时收益也最大,但下跌时亏损也可能最严重,其次是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建议选基金投资者应该需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理财目标选择合适的基金种类,只有同类基金的业绩比较才是有意义的。

    二、和业绩基准比较。看基金业绩不仅要看净值增长率,还要比较其业绩与比较基准收益率之间的关系。各类型的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不尽相同。购买基金之前要先仔细包括基金类型、业绩比较基准等在内的基本概况。一个可以长期跑赢业绩比较基准的基金,说明该基金的管理能力还是比较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