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退税怎么退 什么人要办理个税年度汇算?

    为了帮助纳税人顺利完成个税年度汇算,自2021年3月1日起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个税退税的流程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个税退税怎么退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个税退税怎么退
    个税退税流程

    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如下:搜索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打开APP点击“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模块;“查看”已填报信息或“去填报”相关项目,之后根据“个人所得税”APP流程指示,完成操作即可。据悉,申请的退税金额会直接打到银行卡上。

    哪些人需要申报?

    年度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年度综合所得收入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400元的;如果年收入没有超过6万,也可以用简易申报来申请。注意:平时已缴纳的税额和年度应纳税额一样的,不需要办理;纳税人自愿放弃退税,也不要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