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调仓是什么意思 理财小白入门基础知识须知

    如今,参与基金投资的朋友越来越多了。对于一些刚刚入门的朋友来说,如果连基本的东西都不太了解,很有可能会吃亏,比如一些朋友连基金调仓都不太清楚。那么,基金调仓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基金调仓是什么意思
    基金调仓是什么

    基金调仓就是基金经理根据市场行情变化调整持仓的品种或仓位,以应对市场的波动,以期获得更好的收益。基金经理可能每一个交易日都会调仓,因为基金经理会审时度势,跟踪每一个潜力股,在相对低位时就会买进,而将涨幅大的股票抛出,投资者只要相信基金经理就行。

    如果基金调仓时,是把其成分股中的弱势股换成比较强势的股票,则这种调仓是好事,在一定程度上会吸引市场上的投资者买入,从而推动基金价格上涨;如果基金调仓时,是把其成分股中的强势股换成比较弱势的股票,则这种调仓是坏事,会导致基金价格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