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6000要交多少税 最新个人所得税计算

    其实对于个税一直都是人们最关心问题,因为工资达到一定的标准就需要缴纳个税了,这会直接影响到自己的收入。但是,现在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升到5000一个月了,那么,工资6000要交多少税呢?我们来看看。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大家都知道新个税法已经正式实施了,起征标准从3500元上调至5000元,降低了我们纳税人的交税负担,意味着工资没有超过5000元是不用缴纳个税的。具体要看应缴税额,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工资纳税金额=(工资所得-五险一金-专项扣除金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如果一个月工资6000的话,可享受5000元免征额,也就是6000-5000=1000元,按照费率表是3%,需要交纳1000*3%=30元。也就是说,你的工资越高,需要缴个税的费用就会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