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有多宅基地怎么办 会被村集体收回吗?

    如今农村实行一户一宅政策,并且宅基地也需要进行确权,一户人家只能拥有一块宅基地,那么在农村有多块宅基地怎么办?会被村集体回收吗?据了解,如果一户有多处宅基地是会被村集体收回的,因为我们只有宅基地的使用权而没有拥有权。

    宅基地
    宅基地

    在农村地区出现多​​户现象的原因是,过去对农村宅基地的批准并不严格。当农民有更多的钱时,他们想要重建新房并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要么以孩子的名义批准宅基地,要么以房子已经过旧并重建的理由批准宅基地。这样,村民将在新批准的宅基地上建造新房屋,并在准备居住时搬入新房屋。但是,原来的旧房屋并未被拆除。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形成了多栋房屋的现状。

    国家鼓励多户村民有偿退出宅基地,因为额外宅基地上的房屋属于私有财产,而使用宅基地的权利属于村集体。这些房屋只能维修,不能翻修,要等到房屋损坏或损坏为止。自然倒塌后,村集体将依法撤销宅基地使用权。

    那些建了新房的村民,并未将旧房拆掉,一部分村干部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出于“老好人”,也并未监督执行。

    但是,大多数村民不愿意从免费的宅基地中撤出以获得补偿或建造新房屋后要拆除旧房屋的原因,是因为如今看到了一些地方,他们正在新农村地区进行装修和搬迁,用房屋代替房屋,或者以现金形式赔偿。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人还希望他们的自由家园将来会给他们带来好处,他们不愿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