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单复效需要什么资料办手续 这些材料缺一不可

    随着时代发展,现如今人们的保险意识也在不断增强,由于很多人给家庭买了各种保险产品,所以名下也会有很多份保单,这样就很容易忘记缴纳保费从而导致保单失效。那么,保单复效需要什么资料办手续呢?一起去看看。

    保单复效手续
    保单复效手续

    据了解,保单复效需要准备的资料其实不多,但这些材料缺一不可,其中分别有:投保人身份证原件、银行卡、被保险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是他人帮忙办理还需提供办理人身份证原件、投保人拍照(持身份证原件、委托书,不需要与客户合影)、投保人账户复印件、《保险合同变更申请书(非付费类》/委托书等。

    一般来说,保险保费断交时间不可以超过2年,如果超过了2年,那么保险合同就会自动终止,之前所缴纳的保费也不会进行退还。所以,2年是保单的复效期,60天是保单的宽限期,只要在60天内补齐保费就不会对保单有任何影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