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医保如何报销 进来看看具体流程

    众所周知,医疗保险作为我国社会非常重要的保障制度之一,一直以来备受广大老百姓青睐。只要参保后,在患病期间就可以提供医疗帮助,能够减轻经济负担。那么,异地医保如何报销呢?一起去看看。

    医保异地报销
    医保异地报销

    据了解,异地就医医保具体报销流程是这样的:参保人员携带异地就医医院出具的出院小结、发票、用药明细表、单位出具的异地就医证明到本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报销;而对于住院费、药物费等,参保人可以直接到就诊医院医保办公室办理结算手续即可。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法律法规,在劳动者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的社会保险制度。2016年1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要求,推进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整合,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