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赖要坐牢的五种情况 终于有办法让他乖乖还钱

    在日常生活中,最让人痛恨的就是老赖了,这些老赖往往是有钱不愿意还,那么对付老赖有什么方法呢?据悉老赖要坐牢的五种情况受到关注,别以前耍赖就能一了百了,其实老赖触犯了以下五个条例是要坐牢的,如果不想惹来牢狱之灾,最好尽快还钱了。

    老赖
    老赖

    根据《刑法》,老赖有偿还能力,但在被法院强制还款后拒绝执行的,情节严重的,处以有期徒刑,拘役或罚款长达三年。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以罚款。

    如果老赖隐瞒,转让或故意损害财产至多2万元,则老赖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如果老赖或其单位隐瞒,故意转移或转移了不超过20万元的损坏财产,老赖还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如果您以低于市场价格50%的价格坚定地转移财产,或无偿转让财产,您还需要承担刑事责任。除此之外,老赖有以下这些情况也要坐牢:

    1、有能力执行,拒绝执行法院判决的。

    2、恶意透支,不予还款。

    3、构成通过欺诈,承兑汇票和财务单据获得贷款的犯罪。

    4、构成信用卡欺诈罪。

    5、逾期情况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