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到期了可以推迟多久交 上路会遭到处罚吗?

    我们都知道交强险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车主朋友每年都要为买车投保,这是国家强制性购买。然而,有些车主由于工作原因太忙,一不小心把自己爱车续保的事情也给遗忘了。那么,交强险到期了可以推迟多久交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交强险规定
    交强险规定

    根据了解得知,如果车辆正常上路,强制险到期是不可以推迟交。因为交强险一旦到期还没交的话,上路被交警查出后,会面临扣车、扣分、罚款等处罚。所以建议车主们到期按时续保,以免造成各种不必要的麻烦。

    当然,如果车辆不上路,推迟投保不会被处罚,但是长时间不续保会影响保费优惠。若交强险过期超过6个月的话,那么续保时则不再享受折扣,需按原标准缴费。因此,建议大家交强险千万不要脱保,毕竟脱保期间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承担保险责任的,因此损失得由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