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奴到底有没有压力 看完感到很心酸

    如今房价这么高,很多人买房只能靠贷款了,那么房奴到底有没有压力呢?正在当着房奴的朋友这下最有发言权了,很多房奴表示,压力大到焦虑,每个月都要固定还房贷,要是工资不高的话根本就没法活了,所以房贷压得当代年轻人已经喘不过气了。

    房奴
    房奴

    现在这个时候买房对于80、90后的人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大多数人选择贷款买房。合理的贷款不仅有利于刺激市场经济的发展,而且有利于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但如今,在高房价的挤压下,越来越多家庭为了一套房子耗尽了几代人的积蓄,已经造成过度的透支消费了。

    前段时间,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在讲话中表示,2010-2017年家庭储蓄存款占可支配收入的增速从25.4%下降到12.7%,同时家庭债务占GDP的比重上升从33%到49%,有点吓人。

    “房奴”在我国绝对是一个庞大的群体,由于这几年房价持续上涨,无论是投资者还是普通购房者,都绞尽脑汁涌入房地产市场。开发商看到了如此巨大的需求,更难获得土地造房子。久而久之,原本几千的房价被逼到几万,甚至几十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