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最可能暴跌的城市 刚需族都很期待

    一直以来,老百姓对房子的关注度都是挺高的,而且刚需族最期望的就是房价能够下跌了,那么在接下来房价最可能暴跌的城市是哪里呢?其实现在楼市出台了房价维稳政策,所以房价不可能暴跌暴涨了,而且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都会以稳房价为主。

    房价
    房价

    虽说房价没有炒作后,很难再出现大涨,但让房价下跌似乎也不是那么容易。至少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2019年全国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房价仍在上涨,但并非没有房价下跌的城市。随着调整政策的持续,2020年房价下跌波及更多城市并非不可能。如果是这样,那么或许以下几类城市房价下跌的可能性更大。

    1、人口流出的城市

    既然2020年的楼市仍以“住而不炒”为定位,那房子的需求就主要体现在刚需上。而房子的刚需,又跟人口有关,人口流出的城市,对房子刚需自然就会减少,如果房子的供应不变的话,房价下跌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如果这些城市的房价之前都涨过,越多跌倒的可能性就越大。

    2、资源枯竭型城市

    一些城市最初是由于开发某些自然资源而发展起来的。随着资源枯竭,城市也失去发展动力,大量人口流出。此前曾有报道称,在东北、西北个别资源枯竭城市,房价已经跌到白菜价,几万元就能买到房子。显然,如果这些城市找不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即使不调控,房价也可能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