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良资产5大处置方式 有这几个解决方法

    不管是银行还是金融以及保险行业,都会产生不良资产,那么不良资产5大处置方式有哪些呢?这些不良资产通常就是借出去要不回来的债务,通常情况下,只要使出以下这几种方法,就可以把损失降到最低。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不良资产
    不良资产

    1、常规催收:客户以前信用良好,逾期时间短,债权债务关系清晰,借款人有偿付能力,愿意偿还贷款的,可采用此方式。一般来说,回收率比较高。

    2、债务重组:当以上两种方式难以收回现金或成本过高,借款人可继续经营且前景良好且偿还贷款意愿强时,商业银行可选择该方式续期债务重组设定借款人、金额、利率、期限、担保等,将贷款转移给偿债能力较强的企业或个人。这样,必须严格执行前置审查条件,否则风险只会逾期或扩大。

    3、内部核销:在一定追索期(通常为1年)后无法收回的内部核销贷款。贷款档案还在,但不进行会计核算和确认。

    4、委托处理:与上一种不同的是,委托加工是银行将不良资产委托给资产处理公司,资产处理公司采用多种处置方式回收,银行支付手续费到资产管理公司。

    5、打包转让:商业银行通过招标、拍卖等方式将不良资产划转给资产管理公司,划转后资产公司进行后续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