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开始延迟退休吗 具体的实施细则出台了没?

    关于延迟退休这个话题前几年就开始被提及了,那么2022开始延迟退休吗?相关的政策是怎样的?其实目前关于延迟退休的草案还没有确定下来,不过已经提上日常了,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看到相关的建议草案,不过延迟退休真正实施起来,恐怕还是有很多阻碍的。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事实上,“延迟退休”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早在去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为民就提到,针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及时研究出台逐步、推迟退休年龄等对策。

    2022年的这个节点,其实是在2017年人社部新闻发布会上。当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提出的一个想法实际上并没有以政策的形式落实,所以2017年他说的时候,虽然他说我们的推迟退休政策今年会落实,然后将有一个五年的过渡期,然后在2022年实施。

    但是,这个真正的政策当时并没有真正实施,所以不存在五年过渡期的问题。即使明年2021年确定并实施延迟退休政策,五年过渡期也不应改变。因此,五年过渡期过后,推迟退休政策最早应该要到2026年才能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