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三年不交的后果 还能享受医疗报销吗?

    新农合也就是农村的医疗合作,每年都要缴费,然后可以进行医疗报销,那么新农合三年不交的后果会怎样呢?首先是医疗无法报销,为了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大家一定要保持新农合按时缴纳。2021年最新缴费标准是一年280元(国家统一标准),而且是一年缴纳一次,然后保障一年(今年交,次年享用)。

    新农合
    新农合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新农合。新农合是农村居民报销疾病住院的医疗保险。该医疗保险与职工医疗保险不同,必须每年缴纳,当年没有缴纳就不可以申请报销。新农合断缴三年不需要补交,只是断缴的三年里,不能报销医保。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没有缴费期限,没有年龄限制,即便是退休之后也可以交。通俗地说,你活到哪一年,你就得交到哪一年。一旦停了,不管你交了多少年,交了多少,都不管用,就当你做贡献了,此刻起,你不享用医保政策。